意义不明

记·许其琛

  见过这样一双眼睛吗?里面好像藏着人间四月天,又宛如一轮明月照亮了他的太阳。在广阔无垠的银河系中,他是永远被太阳围绕着的那颗小行星,人们只看到了他无言的沉默,却未曾窥探到那抹淡淡的柔光。

  在某个瞬间,太阳与月亮的光芒交相辉映,于是霎那便成了永恒。下个瞬间,宇宙大爆炸的起因是日月相撞。当一切尘埃落定,数万年轮回的重蹈覆辙也终将化作贝叶斯定律,消散于璀璨的星云之中。

  十年如一日的万千思念中,他将手中笔命为“解西亚”,不知不觉把某个身影编织于数个不可触及的梦境,从未停止过幻想他会降临在自己身侧。终于在一天,阳光撕开了云雾,驱散了阴霾。一切缥缈的虚无都化作了他的珍宝,他的共犯先生在黄昏来临之际,与他在洛希极限的尽头交换了一个永恒的拥抱。

  多巴胺因彼此不断分泌,两个粒子密不可分地纠缠了十载,在消失之前,这种纠缠态将会一直持续。

  直到永恒。

评论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